close


大陸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昨同步發布消息指出,中美兩國首次舉行的「外交與安台灣名產排行全對話」,將於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,預料美方將就北韓核問題和南海問題向大陸發難。

宜蘭火鍋推薦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宣布,根據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與美國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俱樂部達成的共識,經雙方商定,首輪「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」21日在華府舉行。陸慷指出,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屆時將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、國防部長馬提斯共同主持對話,中共軍委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等人也將參加。

陸慷表示,這是中美建立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之一。雙方將利用這次對話,就「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」深入交換意見,並持續就議程保持密切溝通。《南華早報》也指出,近來美國在爭議海域行為及年菜訂購 台中燒烤 蘆竹對「一中原則」搖擺不定態度,都將為川普政府首次安全和外交對話奠定基調。提勒森近日在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時表示,北韓議題,尤其中國是否的確在對平壤施壓,將是這次高層對話討論的首要問題。此外,美方也決定將南海團購美食新竹問題列為議題。提勒森還表示,美國將遵守「一中原則」,但又表示會兌現對臺灣的承諾。他質疑,「問題是,在未來50年間,『一中原則』是否還穩定呢?」對此,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龐中英認為,在巴拿馬與台斷交後,提勒森傳達出的訊息是,美方希望一直保持「跨海峽現狀」。這表明,川普政府對華態度仍是交易型和結果導向型的。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沈丁立則認為,美國這種態度可能會讓北京惱怒,因美方所說的保持現狀是不符合中國利益的。(中國時報)




971C104675266586
arrow
arrow

    blairtxbf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