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IHS Markit周四公布5月份歐美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終值,基本上仍維持歐強美弱的趨勢,歐洲創6年新高,美國則下探至8個月最低。



Markit公布歐元區5月製造業PMI終值,跟初值一樣維持在57點不點,高於4月的56.7點,為73個月最高。指數高於50麻辣火鍋 復興臨界點即反映製造業景氣擴張。該年夜飯餐廳 台北指數裡有分項指數強勁帶動整體表現。像5月工廠生產與新訂單同創6年來新高同時,雇用指數更創20年新高,反映歐元區製造業成長動力持續。烤肉宅配 龜山

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威廉遜認為,指數顯示歐洲經濟復甦持續強勁,企業對區內經濟前景看法樂觀。歐元區內大部份成員國的5月製造業PMI都在成長。像區內最大經濟體德國的指數終值,從初值的59.4點上升至59.5點,創73個月新高。Markit所公布的美國5月製造業PMI終值,從4月的52.8點下降至52.7點,較初值高0.2點,但仍創8個月新低。威廉遜(Chris Williamson)認為,美國製造業景氣在年初攀上高峰後龍潭火鍋推薦持續失去上升動能。他強調數據反映出美國企業目前對建立庫存的態度變得更保守。此外,ISM的美國5月製造業PMI終值,從4月的54.8點上升至54.9點,略低於市場預估的55點。其中,5月新訂單指數從57.5點上升至59.5點。生產指數從58.6點下趺至57.1點。就業指數從52點上升至53.5點。庫存指數從火鍋推薦 桃園51點上升至51.5點。值得注意是,5月物價指數從68.5點下降至60.5點,雖然原物料價格連續15個月上漲,但5月出現明顯下滑。專家卻認為這對廠商的利潤和投資都有正面影響。(工商時報)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blairtxbf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