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圓探針測試卡廠中華精測(6510)受惠於大客戶即將進入量產階段,總經理黃水可看好下半年業績表現,今年營運可望先蹲後跳。法人表示,精測受惠於下半年10奈米製程業績挹注,全年合併營收可望年增4成表現。

台北名產伴手禮 台北車站

此外,受惠於美系大客戶在今年開始全力衝刺高速能運算(HPC)平台,積極布局深度學海鮮吃到飽 三重習、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(AI)需求,將成為精測明年成長動能之一。黃水可表示,精測目前已經推出10奈米工程驗證產品,靜待下半年10奈米產能大幅開出,烤肉食材屆時營運可望保持樂觀看待,終端應用產品主要在智慧手機的應用處理器(AP),隨著下半年客戶對於

AP產品進入高度拉貨期間,第三季10奈米製程佔AP產品業績比重可望達到8成水準,今年營運將呈現先蹲後跳姿態。至於7奈米製程布局方面,黃水可指出,7奈米已經配合客戶完成製程驗證階段,目前進入產品驗證階段,預估下半永和中秋烤肉食材年進入小量產品驗證,明年才會放量,至於量產時間點,還需等待客戶端量產時間而定。對於半導體產業景氣動態,黃水可認為,下半年主要驅動市場關鍵將會是AP、DRAM及NAND Flash產品,雖然面板驅動IC也可望隨旺季而升溫,但是必須觀察面板大廠對於OLED生產比重是否調高,若是調高將可能影響到部分面板驅動IC業者。繪圖晶片大廠輝達(NVIDIA)近年來開始加強衝刺AI及HPC領域,將以12奈米製程的Volta架構GPU進軍市場,不僅將利用GPU晶片進軍AI所需的資料中心運算,同時也將搶進當紅的自駕車市場。黃水可對於NVIDIA的產品未來走向相當看好,他表示,目前各大主要車廠都已經開始與NVIDIA合作開發自駕車,預計最快2019年就能出現明顯成長。此外,黃水可也表示,AI當前需要透過多組機器學習組成,機器學習又需要龜山 火鍋料宅配深度學習運算,當中深度學習需要的正是HPC晶片,透過多組HPC晶片組成運算平台,讓巨量資訊能夠進行高速運算,這正是NVIDIA的GPU當前瞄準的市場,因此看好NVIDIA在該領域的發展。(工商時報)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blairtxbf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